日僑學校2工人染疫 對面美國學校仍進出頻繁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根據日媒報導,位在台北日僑學校,負責新校舍施工的中鹿營造,有兩名工人確診。中鹿營造證實這個消息,強調現場已經停工,並請其他人員自主管理。

更多新聞: 恐成萬華茶館破口 失聯27人找到了! 往南跑釀恐慌 電話通知21人速篩檢

台北日僑學校,遭日媒報導,學校新校舍的負責施工單位,中鹿營造,有兩名現場工人確診染疫。

中鹿營造員工說,「(請問你們營造公司),(在日僑學校那邊的工人有確診嗎),對是沒錯,我們目前知道的是兩位,其實上禮拜六的時候接獲通報,他們就有自主的停工,現在就是自主管理。」

日僑學校2工人染疫 對面美國學校仍進出頻繁

來到日僑學校門口,現場一片空蕩蕩,沒有人員出入,中鹿營造也證實工人染疫,據日媒報導,這2名確診男性,5月10日、11日以及14日都在現場施工,13日得知一名曾經與2人聚餐的友人染疫,因此在14日接受篩檢,16日呈陽性反應。中鹿營造強調已經停工並按照指揮中心規定讓其他人員自主管理。只是日僑學校新校舍有人確診,對面的美國學校,卻仍有不少人員進出。

日僑學校2工人染疫 對面美國學校仍進出頻繁

民眾說,「我數學老師有跟我講,(那你們學校的課程進度還是維持正常嗎),不一定我不知道,但是高三就已經完畢了。」、「現在我們都是網路上課,(那為什麼還蠻多人來學校),我們是12年級是來拿畢業證書,跟我們的帽子還有衣服,可是我們都會排隊離很遠,我們有(特定)時間來取(證書)。」

日僑學校2工人染疫 對面美國學校仍進出頻繁

台北美國學校學生肯定校方,有做好分流管制,避免群聚。附近居民,則是口罩戴好戴滿。

民眾說,「(會不會擔心減少在這邊出入),不會我固定在這邊出入,當然我口罩都戴兩層,我們互相加油吧。」、「我個人不會害怕,我也不會去探望老人,在我的生活中也沒有年長的人,所以對我們來說風險沒那麼大,對別人來說可能會,但我們就是一點都不擔心。」

住戶做好自身防疫,保持距離,一切還是小心為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聲明「沒有準四級」 侯友宜:用地方權限加強防疫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