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千萬搞烏龍!北市酷課雲當機事件頻傳 美女議員批教育部慢半拍
酷課雲預算增至千萬仍遭遇當機,議員痛批教育部慢半拍。(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雙北地區在17日宣布高中以下學生全數停課,並喊出「停課不停學」,改使用「酷課雲」線上教學系統進行學習,不過卻因為系統負載過量,開放第1天就大當機。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天(18日)在臉書上發文痛批,酷課雲根本就是砸大錢搞烏龍。

更多新聞: 揭確診人數又揭疫苗抵台時間? 周玉蔻霸氣喊頒獎1千萬元


花1千萬搞烏龍!北市酷課雲當機事件頻傳 美女議員批教育部慢半拍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痛批教育部增加酷課雲預算,卻沒有進行壓力測試。(圖/民視新聞網)


許淑華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北市在喊出「停課不停學」後,大量的學生同時間使用酷課雲,導致開放首日就當機,原因就是出在系統上線入口有「30秒500人」的限制,如果同時超過500人登入就會當機,使得教育部改採分流方式處理,痛批難道在宣布停課前教育部會不知道嗎?另外,許淑華表示酷課雲的經費從2017年只有480萬元,到2021年已增加至1160萬元,「難道都沒有進行系統壓力測試?花1000萬元搞這個烏龍,到現在還要用分流方式才能登入」。

許淑華在文中表示,去年起因為疫情的關係,線上學習需求大幅上升,網站瀏覽人次已累計至近4千萬,教育部早該進行壓力,她還指出,現階段雖可以用Google meet或Microsoft Teams帳號登入達到分流效果,但在疫情尚未緩和的情況下,未來可能都要線上授課,她要求教育局在2天內 系統建置程式調整,將登入人數限制從500人增加至1500到2000人。另外,除了痛批系統需要檢討外,許淑華也收到一名家長陳情,指出家長家中有3個孩子,但卻只有一台電腦,線上教學有所困難,經瞭解後,教育局曾行文給各學校針對學生需求,可向學校無償申請借用,但多數家長並不知道,痛批教育局早該要求各學校盤點學生的設備需求,這不是在宣布在家上課前就應該做的嗎?


更多新聞: 敏感!萬華成疫情最熱區 林昶佐:別用異樣眼光看萬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