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邊「巨大怪魚」現蹤!專家:「娃娃魚」跟3億年前恐龍同期
河邊發現「巨大怪魚」 專家:跟恐龍同期。(圖/翻攝寧夏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寧夏固原市涇源縣涇河裡,有巡查員發現一隻「巨大怪魚」,這隻形狀怪異的魚,除了體型龐大,身上還有4隻爪子,巡查員立刻通知相關單位,並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之後證明,這隻怪異的魚,是有「活化石」稱號的娃娃魚。



更多新聞: 熱浪襲捲俄羅斯 莫斯科30度破5月紀錄

巡查員通知相關單位後,野生動物專家抵達河邊,確定這怪魚,就是一條「大鲵」,因為叫聲酷似嬰兒聲音,因此有別稱「娃娃魚」。而這次在寧夏發現的娃娃魚,體長135公分,體重達20多公斤,魚頭大而扁平,年齡在50歲以上,體型罕見的巨大,也是該地區首度發現。

中國河邊「巨大怪魚」現蹤!專家:「娃娃魚」跟3億年前恐龍同期
河邊發現「巨大怪魚」 專家:跟恐龍同期的娃娃魚。(圖/翻攝寧夏日報)

中國大鯢是一種兩棲動物,生活在淡水中。是中國特產的一種珍貴野生動物,但牠卻並非魚類,而是體形最大的一種兩棲動物,體長一般為1米左右,最長的可達2米,體色隨棲居環境色彩而有差異,背面呈棕色、紅棕色、黑棕色等,上面有顏色較深的不規則斑點,腹面淺褐色或灰白色。跟3億年前恐龍同一時代生存並延續至今,被稱為「活化石」。

更多新聞: 日本男星田村正和心臟衰竭病逝 享壽7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