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207人! 沖繩5/23起 納入緊急事態

日本沖繩縣,今天(5月21日)單日確診207人,創下當地疫情以來最高紀錄,多項指標達疫情最嚴重的第4階段。日本政府宣布,將沖繩納入「緊急事態宣言」,期限從5月23日開始,到6月20日為止,而其它9都解封時間點,本來是5月31日,現在要不要延長?中央還在觀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社區管委會揭露「確診者個資」 衛生局:於法不容決定開罰

日本沖繩疫情升溫,5月21日單日新增確診207例,而過去一週當地10萬人當中,平均感染人數高達68.82人,成為日本第2高,中央政府決定將沖繩納入「緊急事態宣言」,期限從5月23日~6月20日。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年輕人為主的感染者還是急速增加,病床數緊繃的情況也持續,所以決定將對(沖繩)追加宣布緊急事態。」

單日確診207人! 沖繩5/23起 納入緊急事態

等於屆時「緊急事態」將擴張到10都道府縣,而為了配合中央,沖繩縣政府也緊急開會,其中的防疫方案,包含暫時關閉販賣酒類的餐廳、酒吧等娛樂場所,不提供酒精飲品的餐廳則要求在8點前關門。

居酒屋店長宮城知明說,「現在變成不能提供酒類,但還要不要開,我們店長還在討論。」

沖繩民眾說,「(緊急事態發布)太慢了,該做就要做,應該要和中央合作才行。」

民眾抱怨措施來得太晚,而餐廳也在考慮是否不賣酒精飲品,方便繼續營業。

單日確診207人! 沖繩5/23起 納入緊急事態

除了沖繩疫情嚴重,北海道也繃緊神經。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說,「社區感染擴大有很多案例,感染源不明不管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感染,我們現在的狀況的話,還不能結束緊急事態。」

北海道5月21日單日新增確診數,居全國之冠,高達727例,也是當地的歷史新高,過去4天以來,天天上升。沖繩以外的其他9都,本來預計在5月31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不過現在恐怕,還有變數。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要觀望感染狀況,在月底前會做出判斷(是否延長)。」

單日確診207人! 沖繩5/23起 納入緊急事態

而東京5月21日單日確診649例,跟上週相比小幅下降,但疫情還稱不上完全控制。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我們沒有(和首相)討論這一點(解封),今天只是來就是報告至今為止的數字,還有狀況以及地方民眾的想法。」

再2個月左右,就要舉行東京奧運,主辦城市卻連解封時間點,也還無法確定,還有醫師團體與民眾連署反對,東奧可說是命運多舛。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防疫禁令! 竹北PUB違規營業 台積電工程師:幫忙消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