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曾搭278次太魯閣號到花蓮 途中還換座位 縣府:屬境外移入

花蓮出現第一起確診個案。昨天(20日)傳出有確診旅客,搭乘278次太魯閣號,從七堵到花蓮,其中還換過座位,花蓮縣衛生局接獲消息後,立刻通知台鐵進行全面清消。縣府表示,這名個案的感染源、篩檢都在台北,只是戶籍在花蓮,所以只能是花蓮的「境外移入」。

更多新聞: 雙北市府加強防疫 傳統市場、夜市等想吃攤只能外帶外送 販賣未包裝熟食要加裝遮罩

一大早台鐵花蓮站大規模進行消毒,不論是地板還是過票機,所有旅客可能會觸碰過的地方,都不放過。確診者曾搭278次太魯閣號到花蓮 途中還換座位 縣府:屬境外移入不尋常的氣氛瀰漫整個車站,因為週四(20日)晚上7點多,花蓮衛生局接獲通知,有一名確診旅客搭乘278次太魯閣號,從七堵到花蓮。台鐵緊急大消毒,乘務人員也開始自主健康管理,乘客聽到也有點毛毛的。確診者曾搭278次太魯閣號到花蓮 途中還換座位 縣府:屬境外移入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表示,「車廂的利用率大概在一到兩成,可以說一個車廂坐不到10個人,執乘的列車長他所住宿的備勤房舍,我們也進行全面的消毒。」確診者曾搭278次太魯閣號到花蓮 途中還換座位 縣府:屬境外移入根據了解,這名確診乘客週四早上搭乘278次太魯閣號,9點40分,從基隆七堵上車,約早上11點半再花蓮站下車,期間還換過座位,從原本的8車10號,換到4車10號乘坐。確診者曾搭278次太魯閣號到花蓮 途中還換座位 縣府:屬境外移入花蓮縣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表示,「他不同的工班有1個人確診,於是他的老闆他們被通知說,同一個工班5個人,必須要先做好自主隔離,等檢驗報告告訴他們,3天之後如果沒有通知你,你就可以算是safe,第3天他認為沒接到通知,他就從台北坐火車要回到花蓮。」

詳細的足跡,花蓮縣府將等到中央公布後,對外說明,但也坦承這算是花蓮首起的確診個案。確診者曾搭278次太魯閣號到花蓮 途中還換座位 縣府:屬境外移入花蓮縣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表示,「這個案子應該叫做(花蓮)境外確診,(花蓮)境外移入的花蓮個案,但因為戶籍地點在花蓮,居住地點在花蓮,所以他會把這確診個案算到花蓮。」

全台疫情升溫,面對看不見的敵人,大家不敢大意,持續消毒、做好防疫工作,確診工班乘坐的列車,也拉回深度全面強化消毒。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降雨機率增 石門水庫與寶二水庫燃放焰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