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桃園分院部分門診停診 最高規格防疫措施嚴堵疫情
北榮桃園分院持續採最高規格防疫措施。(圖/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內已連續多日新增破百例,疫情趨勢引發各界關注。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今天表示,防疫工作是一項重要的長期任務,將持續秉持「榮譽、熱忱、誠信、品質、效率」五大核心價值,持續為民眾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堅持「抗疫」到底。

更多新聞: 新北確診者曾到萬華!5/15遊台南 同記豆花.錕羊肉列足跡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自109年年初疫情初始,即安排專人從門口開始為民眾插讀健保卡進行TOCC查詢(採用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確認口罩是否戴好、量體溫、噴酒精乾洗手,門診候診者採梅花座,全院嚴格進行分艙分流,人員不跨院、不跨棟、不跨區服務,並落實員工每日體溫量測及呼吸道症狀監測,實施多次教育訓練及防疫演練,不論疫情如何變化,始終嚴陣以待、堅持最高規格防疫措施,從未鬆懈。

近日疫情嚴峻,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將原本每週一次的防疫會議增加為每天一次,以便即時因應疫情變化,滾動式修正防疫措施,目前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進行營運降載,5月17日至6月2日部分門診停診,且暫緩提供健(體)檢,美容、預定手術或檢查、物理及職能復健等非急迫性的診療項目等服務。自5月17日起,院方針對已住院的所有病人進行評估,若有高風險疑慮則立即篩檢,而新住院病人於入院前一律篩檢,採檢為陰性者收住入院。

北榮桃醫對於急診、專責病房醫師、護理師等高風險醫療照護相關工作人員,5至7天定期進行採檢。另外,院方請全院員工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方便及時發現是否曾與確診者接觸,加強門禁管制增設指紋辨識門禁系統,鼓勵第一線醫護施打疫苗,所有措施皆為了確保員工及病人安全。

北榮桃園分院持續採最高規格防疫措施 堅持「抗疫」到底
北榮桃園分院採取最高規格防疫措施。(圖/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近日各院湧現COVID-19檢測人潮,部分民眾不耐久候對採檢醫院頗有抱怨。對此,盧星華表示,為了大家的健康與安全,各院核酸檢測安排於戶外,近日氣溫升高,加上等待受檢者眾多,勢必要一段時間的等待,易導致受檢民眾心情浮躁,請民眾體諒醫護人員於高溫下仍需全副隔離裝備汗流浹背地進行採檢,能多一點耐心等待。

疫情瞬息萬變,防疫工作是一項重要的長期任務,盧星華也呼籲民眾,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減少不必要的移動、避免群聚、減少人與人的接觸,該院也將持續秉持「榮譽、熱忱、誠信、品質、效率」五大核心價值,持續為民眾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堅持「抗疫」到底,相信有了民眾、醫院及政府的三方合作,必能「抗疫」成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調整6/8前班次 再停駛平日46列次、假日51列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