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疫情嚴峻轄區快篩 北市5消防員呈陽性送檢疫所

台北市消防局,驚傳有5名消防員快篩呈現陽性,已經送往檢疫所隔離,進行PCR核酸檢測,進一步確認是否有感染。新北市則有消防員,出勤防疫巴士接送確診者時,身上穿防護衣全身包緊緊,加上車上避免開空調,在悶熱、空氣不流通的狀況下,出現熱衰竭,回到分隊立刻吊點滴。

更多新聞: 不戴罩還飆罵 警循足跡逮通緝室友

十幾名消防弟兄,破門進到房屋裡,一名確診婦人,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員每天暴露風險下,現在傳出,有5名北市消防員,快篩呈現陽性。

萬華疫情嚴峻轄區快篩 北市5消防員呈陽性送檢疫所

疫情嚴峻,北市又以萬華區最嚴重,消防局針對防疫專案隊員,以及萬華地區消防分隊,進行快篩,結果5名消防員,呈現陽性,立刻送往檢疫所,做PCR核酸檢測,相關駐地,進行消毒。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各分隊都是因為在執行防疫的任務,我們在上週,這個疫情比較嚴峻的狀況底下,其實消防署各縣市消防局,其實對於同仁的防護措施也相對提升,各隊的這個隔離狀況,也依照標準來做處理。」

萬華疫情嚴峻轄區快篩 北市5消防員呈陽性送檢疫所

第一線人員,支援疫情,不遺餘力,但首要條件,也要保護自己。

全副武裝,髮帽、護目鏡、2層口罩、防護衣再到膠鞋,林林總總裝備,一出勤至少2小時,沒辦法喝水、上廁所,又悶又熱,實在受不了!就有新北防疫分隊的隊員病倒,出現熱衰竭情況,回到分隊打點滴。

新北消防高級救護技術員黃建源說明,「黃姓同仁是配合防疫巴士專案,要載送患者公車上無法開冷氣,又著全套的防護衣然後全身悶熱,然後又無法喝水,在1、2個小時的運送過程當中,有熱衰竭狀況。」

萬華疫情嚴峻轄區快篩 北市5消防員呈陽性送檢疫所

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新北消防持續使用冰磚降溫。原本因為送確診者,無法開空調的防疫巴士、救護車,則改為開窗及冷氣車外循環,確保消防員健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甩3級警戒爽玩!恆春民宿狂接客「無罩開趴」 醫怒:氣到快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