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一家9口5人陸續確診 剩4人同住暴危險中

新北市中和有一家9口,阿公、阿嬤和伯父接連確診,其中也有多名成員陸續有反覆發燒症狀。一名許先生和7歲女兒,也在5月22日早上接獲疾管署的確診通報,他投訴議員,希望中央可以解決量能不足的問題,讓他們一家可以隔離開來,避免病毒繼續擴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質疑「400例校正回歸」是蓋牌 陳時中反擊:這是掀牌

新北市中和確診人數持續飆漲,一名確診的許先生,向議員反應,家人接連確診,只是一家9口同住一起,無法隔開,至今還有尚未確診的4名家人,還身處在危險中。

中和一家9口5人陸續確診 剩4人同住暴危險中

控訴人許先生說,「我是今天被通知確診的民眾,我的女兒目前7歲也是,確定是確診,所以希望能夠就近,並且能夠自己親自照顧我的女兒,所以希望社會局這邊能盡快安排。」

許先生父親5月19日確診,但衛生局22小時後,才來把人接走;5月20日晚間,高齡92歲阿嬤和伯父也雙雙確診;5月22日一早,許先生和7歲女兒也接獲染疫通報,目前妻子和老母親反覆發燒,剩下弟弟、弟妹都身處在風險之中。

中和一家9口5人陸續確診 剩4人同住暴危險中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說,「關於他的太太以及其他部分,也希望可以趕快有篩檢報告,還有他其他的弟弟跟弟妹,還未做篩檢的部分,希望可以透過衛生單位,趕快做協助。」

中和一家9口5人陸續確診 剩4人同住暴危險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就是剛剛陳部長所說的時間差,那其實新北市在3、4天前,我們就特別動用2名員警,把疫調分區做得更快。」

中和區疫情飆升,市府已經緊急成立「熱區防疫中心」,並增設機動篩檢站,就是希望全力防堵疫情,別讓病毒再次侵襲。

(民視新聞/黃恩琳、沈建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自家店內無罩飲食被罰 男喊冤:不能在家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