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疫詐騙!女網友稱確診 60歲男險匯「醫藥費」

疫情當下,所有人都忙著抗疫,卻有人利用武漢肺炎為名進行詐騙!高雄一名60多歲的周姓男子,在網路結識一名女網友,對方自稱確診,已經接受治療,但沒錢繳交醫藥費所以無法出院,男子本想北上救援,又擔心自己有危險,只好求助警方,這才確定是場愛情結合疫情的詐騙,警方好說歹說,男子才大夢初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5消防員快篩陽性 黃珊珊:已移到加強版防疫旅館等PCR結果

60多歲的周姓男子拿著手機,臉上露出焦慮神情,因為他好想救救自己的心上人,只是心裡又不是那麼確定,只好跑一趟警局。男子向警方表示,其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子,與對方經過多日交談後心生好感。對方表示,因罹患武漢肺炎到台大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卻付不出醫藥費,無法解除隔離返家,導致出現輕生念頭。周姓男子本想北上救援,又擔心自己有危險,才求助警方。

高市哈爾濱派出所長史明儒說,「警方覺得跟之前發生的案例相當類似,我們跟他說明這非常有可能,是詐騙集團的手法,也把一些相關的案例拿給他看,經過我們同仁多方的跟他說明之下,才讓這個男子打消這個念頭」。

心上人沒錢付醫藥費?男憂染疫危險求助警

原本還抱著一絲希望,但女網友一聽到員警的聲音,隨即掛斷電話,男子這才相信自己差點掉入的愛情的圈套。

心上人沒錢付醫藥費?男憂染疫危險求助警

詐騙手法跟著時事更新,近日竟還有詐騙集團假藉衛生局之名,趁機詐取民眾的個資及金錢。警方呼籲,只要接到疑似詐騙或突然莫名的訊息,可向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多一份小心,少一份損失!

心上人沒錢付醫藥費?男憂染疫危險求助警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疫情嚴峻!侯友宜:明在板橋、中和設「機動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