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界衛生大會舉辦在即 日相菅義偉發聲:支持台灣參加
菅義偉透過視訊挺台參加WHO。(圖/取自NHK)

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將在5月24日舉辦,雖然多國都表態支持挺台參加,但我方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外交部也強調會持續爭取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機會。歐盟和義大利共同舉辦的「全球健康峰會」在美東時間昨天舉行,日本首相菅義偉發表視訊演說時提及台灣,表示在應對國際衛生課題,不應該出現地理上的空白,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

更多新聞: 文在寅出訪華府 拜登承諾提供55萬南韓軍人疫苗

根據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在昨天舉行的「全球健康峰會」發表視訊演說提及台灣,強調世衛組織改革的必要性。菅義偉表示,日本重視多邊主義,將引領國際在衛生領域中合作。日本預定6月2日與國際團體「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舉辦「全球疫苗峰會」,他在會中呼籲各國積極參加。

菅義偉強調,在應對國際衛生課題,不應該出現地理上的空白,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4日舉辦,台灣目前還沒有獲得邀請出席。外交部也強調會持續努力爭取台灣人民參與國際事務的權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秀柱稱願爭取中國疫苗來台 陳宗彥:國人對中國製疫苗信心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