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韓聯合聲明「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外交部:展現兩國的重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在白宮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雙方聯合聲明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此,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並感謝美國、韓國政府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拆籃框引熱議 鄭文燦:為減少群聚仍會落實

拜登與文在寅於美東時間21日舉行領袖會談,雙方在會後發布聯合聲明,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是繼4月16日「美日元首峰會」聯合聲明及5月5日「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聲明後,美國與其盟友再次共同關切台海安全議題。

外交部表示,台灣位處東亞第一島鏈重要樞紐的位置,在區域穩定及繁榮上一向扮演關鍵角色,誠摯歡迎並感謝美國、韓國政府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

外交部提到,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持續展現對我國的強勁支持,以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並多次重申恪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我國政府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共享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蔡總統確診還沒宣布」 指揮中心:悖離事實切勿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