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產水「500噸」 水利署擴增18台移動式淨水設備月底上路
水利署將在五月底出動大型淨水設備。(圖/水利署提供)

全台水情嚴峻,即使近日的降雨也未緩解旱災。經濟部水利署今天宣佈將擴增日產水500噸的大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共18台,以及日產水15噸的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15台,將於五月底陸續於台中、台南等縣市使用,預計可增加最大每日9,225噸水源,盼能緩解旱災。

更多新聞: 超甜女醫「娜美身材」超不科學!網暴動:病人永遠高血壓

根據經濟部即時水情統計,苗栗德基水庫今日蓄水率僅剩1.21%,再創47年來新低,石門水庫蓄水率也已跌破一成來到9.11%,桃園市、新北市林口區上周五起進入減量供水橙燈,每月1,000度以上工業用水戶以節水率13%為目標,而非工業用水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業者供水也減量二成,以延長水庫供水時程。

水利署官員指出,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2.0編列2.3億元,擴增設置大型及小型移動式的淨水設備,將大型淨水設備配置於水資源回收中心,並於三月底委託苗栗縣、台中市、嘉義縣、台南市及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加緊趕辦,經處理放流水產製再生水供產業取用。

截至今天為止,台南市已於高鐵特定區的工地地下水進行首座大型淨水設備產水,以及台中市10台小型淨水設備也已上線,合計可產水每日650噸,其餘淨水設備也正裝機中,近日將進行產水測試,將在5月底將陸續完成上線產水,預估總計可增加最大每日9,225噸水源,供應到自來水管網、產業用水或民生使用,作為新的水資源供應來源。

另外,為充分利用建築工地地下水,官員指出,在設置大型淨水設備處理後,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的水源,也將併入自來水系統使用,或機動設置小型淨水設備及水塔,作為供水站提供附近地區民眾取水使用,補足民生用水之替代水源。


快新聞/日產水「500噸」 水利署出動18台移動式淨水設備月底上路
水利署將在五月底出動大型淨水設備(圖/水利署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嬤,妳確診了」菜鳥職員曝板橋嬤「堅強反應」秒淚讚:好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