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認知戰?衛福部700萬用戶「疾管家」遭假冒 鼓吹封鎖官方帳號
王定宇指出,今天上午在PTT八卦版,有多篇文章宣稱「疾管署發的是假訊息」。(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嚴峻,同時還要對抗滿天飛的假消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現在中國認知作戰,已經動到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了,這些人偽造疾管家對話,接著交棒給社群平台發動攻擊,要求大家封鎖這個超過700萬用戶的官方防疫平台。

更多新聞: 逮捕確診竊賊被感染 萬華分局匡列37人快篩 1員警陽性反應


中國認知戰?衛福部700萬用戶「疾管家」遭假冒 鼓吹封鎖官方帳號
王定宇表示,今天有大量PTT文章鼓吹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24日在臉書表示,今天上午的PTT八卦版,開始有網友狂洗版,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然後告訴你「疾管署發的是假訊息」,某些政黨粉、政治人物粉的群組也直接捲入。

王定宇指出,在疾管家剛推出時,因為方便填寫「實聯制」,民眾使用非常踴躍,當下出現好幾個假冒的官方帳號或社群,現在,認知作戰的攻擊已經直接改成鼓吹大家「封鎖真的疾管署帳號」。

「這是影響防疫安全和國家安全的認知作戰攻擊行為,我們已經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查處」。王定宇強調,這些認知作戰,很多是由「工具性帳號」在進行,如果你點入這種帳號的的頁面,特徵是:幾乎都是轉發文,本身沒有什麼發文,也沒有真實個資,這些帳號的工作是去各粉專引戰、或是帶風向。

王定宇對幕後的「真人」撂下重話,強調受命、受託中國、港澳黨政軍及附隨組織,對台灣進行工作,影響國家安全者,可依國安法重罰7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最高1億元,「你們收錢來擾亂台灣,該看看刑責是否划算吧!」。

中國認知戰?衛福部700萬用戶「疾管家」遭假冒 鼓吹封鎖官方帳號
王定宇表示,已經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查處。(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也提醒,近日有惡意人士冒用疾管署或疾管家名義成立社群,誘使民眾加入,指揮中心嚴正澄清,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僅有一個(前方有盾牌標誌者,https://page.line.me/taiwancdc),民眾可透過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首頁加入正確疾管家社群,籲請民眾勿受騙,加入冒名社群。

指揮中心也重申,冒名社群遂行詐騙行為,可能違反刑法第339條之4的加重詐欺罪,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

中國認知戰?衛福部700萬用戶「疾管家」遭假冒 鼓吹封鎖官方帳號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勿受騙,加入冒名社群。(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校正回歸+256例!陳時中強調:這樣觀察疫情比較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