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原訂日期提早一週開放 義大利民眾立刻返健身房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健身房也因此繼續關閉,已歷經七個月這種狀況的義大利,終於等到健身房重啟的時間,雖然在解封前,還是有線上和戶外課程,許多人也因此改變運動模式,不過,健身房重新開放,許多民眾還是等不及立刻就來光顧。

更多新聞: 中南美洲新增病例數再創新高!疫苗接種率不到8%成隱憂

在健身房裡做啞鈴肩推,還有教練從旁協助,這是義大利睽違七個月的場景,從去年10月關閉健身房,終於在這個星期一重新開放,不只是健身器材,團體課程也回歸,本來原訂6月1日重新開放的健身房,提早一個星期跟大家見面,民眾也迫不及待找回過去的運動時光。

比原訂日期提早一週開放 義大利民眾立刻返健身房

健身民眾諾維里說,「可以回到這裡來真的感覺很棒,對我們這些運動愛好者來說,其實我們沒有停下來,我們還是持續在戶外在公園運動,可以回到這裡感覺真的很棒,感覺過去被奪走的這個空間。」去年疫情開始蔓延時,義大利就關閉健身房直到5月,結果5個月後又面臨關閉命運,不僅民眾被迫改變運動習慣,健身房業者更是大受影響。

比原訂日期提早一週開放 義大利民眾立刻返健身房

健身房業者佩佐表示,「這整個期間我們還是嘗試維持運作,透過線上課程開設戶外教室,但很明顯的是完全不同,很艱辛我們也受夠了。」健身房講師伊亞格說,「重返我們過去擁有的一般生活,可以讓我們都喘口氣,我希望從現在開始可以愈來愈好。」義大利的疫情趨緩,民眾距離正常生活也更進一步,去年因為疫情取消的長途划船賽,也在威尼斯建城1600周年的紀念時刻,恢復舉辦。

比原訂日期提早一週開放 義大利民眾立刻返健身房

這場賽事有將近50年歷史,目的是為了抗議動力船帶來的環境破壞,只要有興趣的民眾不限船種都能參加,不過受到疫情影響,賽道從30公里縮短為20公里,也只剩500艘左右在地隊伍參賽,岸邊觀賽民眾也不能群聚,規模縮小許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手勝投!紅雀插翅難飛菊池先發第二勝 金廣鉉一局爆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