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關係新進展 謝長廷首邀美駐日代理大使官邸餐敘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晚邀請美國駐日本大使館代辦楊舟及日方政要友人,在職務官舍餐敘。(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布最新的對台交往準則,未來台美官員將能前往對方官署拜會與洽公。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昨晚邀請美國駐日本大使館代辦楊舟(Joseph Young)在職務官舍餐敘,「這是第一次,也是一個新的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捲入PTT「認知作戰」風波 王定宇:不該搞政治鬥爭

謝長廷透過臉書表示,昨晚邀請美國駐日本大使館代辦楊舟及日方政要友人,在職務官舍餐敘,就區域和平繁榮等問題交換意見,「這是第一次,也是一個新的開始,對三方加強聯繫合作,有重要意義」。

楊舟3月4日也曾在推特發文,秀出謝長廷合照,並表示本週邀請謝長廷到大使官邸交流。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官方首度邀請台灣駐日代表到官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島鄉長盼全島民眾快篩 喊話中央「禁止讓遊客入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