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再被拒於WHA門外 游錫堃呼籲WHO脫下政治外衣
游錫堃呼籲WHO應脫下政治外衣,回歸醫學專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24日舉行,我國友邦與中國就台灣參與世衛進行「2對2辯論」,但最後大會主席仍裁示「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列入議程。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台灣被五度拒於全球公衛門外,嚴正呼籲WHO應脫下政治外衣,回歸醫學專業。

更多新聞: 世衛大會開議 台灣入WHA仍為被排入議程

游錫堃指出,WHO成立宗旨是「使世界各地的人們盡可能獲得高水準的健康」(Health for All),全球防疫不應有缺口,互相分享所有資訊及專業才能合作抗疫。

游錫堃表示,遺憾的是,WHO第五度違背宗旨,再次漠視了台灣全體人民的健康。

游錫堃強調,近期國際社會對台灣參與WHA皆表達強勁的支持,包括我國友邦國家、日本、瑞典、加拿大、比利時、「七大工業國集團」(G7)等國,都明確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WHO及WHA。

作為台灣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提及各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他指出,法國參議院、丹麥國會及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皆通過友我決議,跨國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逾30國,1000餘位國會議員為台灣聯名致函WHO秘書長。

游錫堃聲明,對於台灣被五度拒於全球公衛門外,嚴正呼籲WHO應脫下政治外衣,回歸醫學專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裁定不討論台灣參與案 中國國台辦:搞「台獨」沒有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