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郵差確診!確診前還執勤  北捷劍南路站一站務員也染疫

第一線工作人員相當辛苦,要接觸很多民眾,像是郵局和大眾運輸的工作人員都是。現在中華郵政又有一名確診,而且還是負責投遞松山區信件的郵差,確診前都還有上班投遞。另外北捷有許多上班族進出的劍南路站一名站務員也確診了,難免讓乘客擔心。

更多新聞: 共體時艱!新莊宏匯廣場開第一槍 調降5月包底.管理費

民眾走進郵局,除了口罩,還有的人連安全帽都沒脫。不要說民眾了,櫃台人員更是心驚驚,因為每天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就算再悶,戴起全罩式面罩,手套手袖,也只是基本而已。

民視報導,「中華郵政確診再增一名確診者,累計到現在已經有7名了,而新增的這名,就是在這家民生郵局工作,民視記者林恩如,負責投遞郵件,接觸的人數難以計算。」

松山郵差確診!確診前還執勤  北捷劍南路站一站務員也染疫

因為這名員工,投遞範圍廣至整個松山區,原來是員工的太太疑似去逛菜市場染疫,先出現症狀,因此5月22日,兩人一起快篩,雖然老婆陽性,但先生陰性,所以5月24日還繼續上班投遞,直到隔天兩人雙雙pcr確診,員工下午4點半才緊急通報公司,立即匡列4名接觸人員,也是負責投遞工作。

松山郵差確診!確診前還執勤  北捷劍南路站一站務員也染疫

但到底為何老婆快篩陽性了,先生卻還要進公司上班?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回應,「現在各單位主管,只要回報同居的家人有快篩陽性,其實我們都會讓他不要上班,也許他沒有通報。」

松山郵差確診!確診前還執勤  北捷劍南路站一站務員也染疫

中華郵政工會總會理事長吳文豐說,「有染疫的地方,希望都能夠比照去年,小港郵局先停止營業兩個星期。」北捷確診風波同樣滾雪球般,越滾越大,5月24日,再增一名站務員確診,而且還是許多上班族進出的劍南路站,雖然北捷已經針對確診員工,行經路徑、場域深度清消,並匡列5人居家隔離快篩,22人自主健康管理,強調不影響營運但畢竟是大眾運輸員工染疫,就怕民眾恐慌心理,越來越重,配合3級警戒延長,除了要求個運輸場站加強消毒頻次,交通部長王國材宣布,雙鐵禁賣站票自由座措施,要延續到6月14日。希望降低大眾運輸,傳遞病毒的機率。

(民視新聞/林恩如、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正妹體驗當種豬手天使!單次取精100c.c不夠看 飼主曝:越老量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