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站務員確診 劍南路站匡列27人

台北捷運員工確診風波越滾越大,如今證實,24日再有一名員工確診,而且是首例站務員,還是在很多通勤族進出站的劍南路站工作,會接觸不少旅客,北捷已經匡列5人居家隔離,22人自主健康管理。捷運駕駛工會建議,第一線人員要趕快分流上班,或是縮短營業時間,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確診+1 明起啟動金峰鄉、太麻里快篩站   

北捷劍南路站,分批人馬全副武裝,全站清消,因為24日,這裡才剛爆出工作人員確診。

北捷站務員確診 劍南路站匡列27人

員工一路從板南線,確診到文湖線,雖然北捷已經針對站務員,行經路徑、場域深度清消,並匡列5人居家隔離快篩,22人自主健康管理,強調不影響營運,但畢竟是大眾運輸員工染疫,就怕民眾恐慌心理,越來越重。北區捷運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翊家說,「整個站所有人員都需要去做快篩,人抽走以後,車站那邊的做法,就是會去附近的站調人,附近的站如果也接二連三出現確診,那他的人就會調動不過來。」

北捷站務員確診 劍南路站匡列27人

兩個站分別位於板南線跟文湖線,兩條完全沒交集,卻接連爆確診,可能有不同傳播鏈。但北捷面臨人力少,第一線人員難以徹底分流的窘境,工會建議第一步,可以比照高鐵從調整營業時間做起。為了配合三級警戒延長,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宣布,雙鐵禁賣站票自由座措施,要延續到6月14日。

希望降低大眾運輸,傳遞病毒的機率。

(民視新聞/林恩如、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老師變直播主!連體育課都「實況轉播」防疫也要動一動 學生看電腦同步跟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