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萬華現況 華西街空蕩蕩!店家「鐵門全關」網讚:這才是防疫
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在臉書PO出華西街現況。(圖/翻攝自張哲生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確診個案屢見不鮮,指揮中心更是將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知名懷舊達人、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在臉書PO出萬華華西街現況照,中午原本應是人潮滿滿的情況,如今卻幾乎看不到半個人,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樂缺氧」易猝死 柯文哲:將增購血氧機掌握輕症病況

國內本土個案以雙北市最為嚴峻,其中萬華區更是高風險地區,也早在疫情剛爆發時就早早消毒,但民眾依舊擔心染疫,人潮大幅減少。張哲生也在臉書PO出中午華西街現況,照片中可以看到,許多店家因為沒人上門、沒生意,索性拉下鐵門停止營業,放眼望去幾乎沒有半家店鐵門是開的,比起過往人潮擁擠的市場,如今卻沒半個人,讓人不勝唏噓。

文章一出,也引發網路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看了相當無奈表示「看了好感傷」、「第一次都沒有人」、「差好多呀,冷冷清清」、「願天佑台灣」、「希望疫情趕快恢復」,但也有網友表示「這才是防疫生活」、「坦白說台北這樣真的超棒,體現人民素質,撐一下就過去了,之後大家就可以出門趴趴造」,同時也有人質疑張哲生在疫情如此嚴峻下還出門拍照趴趴走,對此張哲生反駁,說自己就住萬華,只是去超商買吃的,拍個照就回家了,粉絲也替他發聲直呼「正義魔人太多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武肺起源再掀熱議 美國呼籲進行透明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