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期間別出門! 花蓮豐濱鄉港口、靜浦部落宣布暫停對外開放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靜浦兩部落貼出相關告示(圖/民視新聞)

疫情持續升溫,全台各地都出現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公布國內新增281例COVID-19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261例。面對如此嚴峻的疫情,台灣各地的風景區紛紛暫停開放,花蓮縣豐濱鄉港口、靜浦兩部落也在近期宣布不對外開放,港口村村長蕭清秀表示,由於部落是觀光勝地,平時會有大量遊客進入,因此和部落民眾討論後,決定暫停對外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動用預備金洽購上海復星BNT疫苗? 指揮中心回應了

蓮縣豐濱鄉有許多知名景點,其中包括石梯坪、月洞、親不知子步道等,為了避免遊客聚集,豐濱鄉港口、靜浦兩部落紛紛宣布,暫不對外開放。兩部落的民眾表示,不僅不讓遊客進來,就連自己在北部上班、上課的孩子都請他們先不要回部落。

蕭清秀表示,除了防疫之外,不開放部落也是在保護自己部落長者的健康。蕭清秀指出,部落裡55歲以上的長者約有100多位,外地的遊客、異地上班上課的村民也不確定和誰接觸過,為了不必要的感染風險,才會決定不對外開放。


快新聞/防疫期間別出門! 花蓮豐濱鄉港口、靜浦部落宣布暫停對外開放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靜浦兩部落宣布不對外開放(圖/民視新聞)


部落裡的居民表示,這樣的決定對於訊息接收、觀光經濟都會有一定的影響,但為了保護部落長者的健康,他們還是希望遊客能遵守相關的規定,一同為防疫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蔡英文已確診並接種大陸疫苗」 指揮中心駁斥:假訊息勿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