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度爆表!中國官媒諷「該減你的碳排了」 環保少女批:這是肥胖污辱
中媒嘲諷瑞典環保少女胖,表示她「碳排不少」。(圖/翻攝自Greta Thunberg推特)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日前抨擊中國碳排放已經超過所有已發展國家的總合,因此遭到中國官媒《中國日報》以「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為標題暗諷童貝里肥胖的外型,對此,童貝里在推特上回應,「被中國官方媒體『肥胖羞辱』,是個非常奇特的體驗,但這件事肯定會出現在我的履歷上」。

更多新聞: 以巴簽和平協議 布林肯飛耶路撒冷確保停火


酸度爆表!中國官媒諷「該減你的碳排了」 環保少女批:這是肥胖污辱
童貝里因批評中國碳排放全球最多,遭《中國日報》反諷。(圖/翻攝自Greta Thunberg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童貝里本月初在推特上分享一篇報導,由美國政府高官組建的智庫榮鼎集團(Rhodium Group)當時發布演算數據指出,中國溫室氣體排放量2019年佔全球的27%,排放量最大超過所有發達國家總合;美國佔11%,為第2大環境污染國。她指出,雖然中國被世貿組織列為「發展中國家」,但這並不是中國「破壞目前和未來生活條件的藉口」,強烈呼籲中國需徹底改變環保方針,否則氣候問題無法解決。《中國日報》官網則回擊,以「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為標題指出,「雖然自稱是素食主義者,但從成長結果來看,碳排放其實不小」。

報導稱,《中國日報》官網抨擊18歲的童貝里是「嘴砲環保主義者」,並發表名為「瑞典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的文章,文中諷刺「她的所作所為反而對環境是造成汙染的」,還說「自稱是素食主義者,但從成長結果看,碳排放其實並不小」。;對此,童貝里認為自己遭到中國官媒的體重羞辱,但也反嗆,被中國這樣汙辱的事情真的很特別,一定會寫在她的履歷上。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引森林野火元凶之一! 「殭屍火」冬季悶燒春天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