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電梯」殺人?上一秒撥電話「救我」下秒電梯衝上30樓女乘客慘死
女子電梯受困,電梯瞬間詭異衝頂導致女子死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中國不時發生電梯意外造成民眾死亡事故,5月23日,一名中國女子在住宅社區裡搭電梯,不料電梯突然故障,女子受困後向親友求助。維修人員趕緊到現場展開救援工作,詭異的是,故障電梯突然從1樓一口氣猛衝上30樓頂層。最後,維修人員用了1個小時將人救出,女子送醫後不治身亡。

更多新聞: 傳中國拒與美軍事對話 五角大廈:仍續努力溝通

據中國媒體《上游新聞》報導指出,5月23日夜晚,廣東省湛江市一個住宅社區內發生一起奪命電梯事故。一名女子在晚間7點39分搭乘電梯下樓時,電梯突然故障,受困於1樓與B1直間,女子馬上致電親友求助。維修人員立刻趕到現場救人,但在救援過程中卻出現了離奇的一幕,原本故障的電梯突然「暴走」,從1樓一口氣猛衝上30樓頂層,並發出巨大聲響,維修人員用了1個小時將受困女子救出,不幸的是,她送醫後不治身亡。

中國女搭「詭電梯」?1樓故障後秒衝30層 她被救出後身亡
女子電梯受困,電梯瞬間詭異衝頂。(圖/翻攝自微博七環視頻)

一名業主透露,在這起事故發生不久前,電梯曾經維修保養,保養過後曾出現有人被困的事件,之後又再次經過維修恢復使用,然後就發生這起電梯奪命衝頂意外。目前,當地部門初步判斷是電梯制動器故障造成意外,詳細原因正在調查中。另一名男子,也曾因電梯受困,他回憶,2020年7月29日時,電梯在14樓突然發生故障,然後2、3秒就衝到頂了,他撞倒了電梯頂部燈架,不鏽鋼都撞壞了,事後被診斷多處受傷及腰椎壓縮性骨折。


更多新聞: 日本群馬大學研發全罩式防護頭盔 靈感來自太空裝!號稱可阻擋所有病毒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