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首位施打輝瑞疫苗男性 英國「莎士比亞」中風逝世享壽81歲
英國「莎士比亞」逝世,他是全世界第1位接種疫苗男性。(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世界,仍然處於嚴峻狀態,武肺疫苗問世後,各國積極進行接種,與病毒賽跑,期盼能夠早日回歸疫情前的正常生活。近日傳出全世界第1位接種疫苗的男子莎士比亞(Bill Shakespeare)離世消息,原因是中風,享壽81歲。

更多新聞: 日本群馬大學研發全罩式防護頭盔 靈感來自太空裝!號稱可阻擋所有病毒入侵


全世界首位施打輝瑞疫苗男性 英國「莎士比亞」中風逝世享壽81歲
全世界首位接種武肺疫苗男性,「莎士比亞」享壽81歲。(圖/民視新聞網)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是全世界第1個開放施打武肺疫苗的國家,81歲的莎士比亞去年12月8日在英國考文垂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Coventry)接種輝瑞武肺疫苗,成為全世界第1位接種疫苗的男姓,當時是衰弱病房的住院病患,他在接種疫苗後表示,「我必須說,這家醫院的人員和這一切都很棒,從現在開始,疫苗會改變我們的生活,不是嗎?」,巧合的是,這名莎士比亞老翁與英國劇作大匠「莎翁」莎士比亞同名同姓,甚至還是來自同鄉考文垂的華威郡(Warwickshire),根據莎士比亞故居博物館的說法,莎翁現在並沒有直系後裔存在。

莎士比亞的遺孀喬伊.莎士比亞(Joy Shakespeare)表示:「我丈夫對於能成為第一批接種疫苗的人之一感到相當榮幸,這是他一生中最驕傲的事。他很喜歡看媒體關於自己的報導,並且鼓勵所有人接種疫苗」。而史上第1位接種武肺疫苗的女性,瑪格麗特.基南(Margaret Keenan)現年91歲,她與莎士比亞都在同一間醫院接受史上第1劑武肺疫苗的接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攻珠峰大本營上百人確診? 爆料者:登山客陸續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