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5/28後恐停班? 侯友宜:貫徹低度活動就不需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能一直保持低度活動,並且整個疫情舒緩下來,就不需要走到停班這一步。(圖/民視新聞)

雙北疫情嚴峻,全台第三級警戒也延長至6月14日。媒體詢問新北市5月28日後是否會進入「停班」甚至封城?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只要貫徹低度活動,並待整個疫情舒緩下來,就不需要走到下一步 (停班)。

更多新聞: 黑鮪魚季餐廳全數停業!  黑鮪魚價格大跌 漁會籲政府對漁民紓困

侯友宜說明,新北市仍是高峰期,還是要好好觀察疫情變化,但只要像他今天出去看,大家都不要出門,將低度活動貫徹到底,這樣就不需要走到最後一步 (停班)。

侯友宜指出,大家只要保持低度活動,不要趴趴走,其實低度活動就能確保防疫,不會有停班後續問題。

侯友宜表示,包括公車、捷運、所有監測點,都有監測民眾活動流量,如果能一直在低度活動,並且整個疫情舒緩下來,就不需要走到下一步,但是都要做好相對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姐走後門偷接客! 麻豆養生館假關門真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