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32週年將屆 港府定調「禁止追悼」

下周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不過今日(5月28日)香港警方宣布,六四當天禁止舉辦追悼活動,強調違法者必逮,這是港府連續2年禁止六四追悼;此外,香港立法會今日更三讀通過所謂的「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減少立法會直選席次,落實北京的「愛國者治港」的政策方針。

更多新聞: 「武打巨星」洪金寶捧紅這些人 無奈嘆:只有「這天王」隨傳隨到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說明,「我們對於政府改變選舉制度的方式,感到失望因為我們可以看到,香港人民在立法會或整個機構中的,代表比以前少了很多。」

六四事件32週年將屆 港府定調「禁止追悼」

立法會原設70席,地區直選和功能組別各佔35席,修例後,立法會席次增加到90席、不過當中只有20席是民選。民主黨主席批評,通過修例等於離真正普選越來越遠。2名泛民主派議員投反對票,但由於立法會建制派佔多數,40票投支持還是強行通過。

六四事件32週年將屆 港府定調「禁止追悼」

新的制度將減少市民參與,因此香港政府當中,更難出現支持民主的聲音。另外,雖然去年六四集會也被禁止,但還是有民眾到維園追悼,今年是否也如此、一切還是未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環保里程碑! 荷法院令殼牌石油 9年內減碳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