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冷氣開整天電費爆表?網曝1關鍵 有「財富自由的感覺」!
有網友好奇,換了變頻冷氣後是不是就可以一整天不關冷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疫情嚴峻,各級學校都已採遠距教學,部分公司也要求員工在家工作,但天氣一天比一天熱,讓不少民眾受不了,開啟許久沒吹的冷氣,不過「電費」也是許多人多年來不敢開冷氣的原因。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家裡換了變頻冷氣,「是不是從回家到隔天早上都不用關了」,但他又擔心電費太高,因此上網詢問網友。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叫車需求掉一半 業者:只要有單就秒殺


冷氣開整天電費爆表?網曝關鍵 有「財富自由的感覺」
一名網友發問,表示「變頻冷氣是不是從回家到隔天早上都不用關」。(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以「變頻冷氣不用關嗎?」為題發文,說最近天氣實在太熱,冷氣一開就是好幾小時,更指出以前家裡用舊式冷氣,所以不敢吹太久,現在換了變頻的,「是不是從回家到隔天早上都不用關了?」並在文末強調自己很怕電費爆掉。

冷氣開整天電費爆表?網曝關鍵 有「財富自由的感覺」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應。(圖/翻攝自PTT)

貼文發出後,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表示「真的可以...一個月不會超過三千」、「一個月不會超過1500」、「我每天都這樣開上2個月,電費才1200多,含電熱水器冰箱等一堆家電」,也有網友指出關鍵「關機有持續12小時以上再關,不然都耗電在冷房」、「開開關關反而浪費電」、「現在一級省電,一個月一台就是1500以下一個月」,原PO看到網友留言,也回應「沒試過不關冷氣,突然有種財富自由的感覺」。


冷氣開整天電費爆表?網曝關鍵 有「財富自由的感覺」
日前網友提問「20年的老冷氣有多耗電?」。(圖/翻攝自PTT)


另外,日前也有網友提問,說「20年的老冷氣有多耗電?」,表示自己同學在夏天時想開冷氣,但爸爸寧可去買剉冰回來吃,也不願開冷氣。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冷氣不開是裝好看的嗎」、「我家舊冰箱加冷氣,以前一個月電費最多有到7000」、「剛換變頻兩年,電費了省一半以上」、「定頻的啟動電流跟現在的變頻無法比較」,直呼新型與舊型冷氣的電費,確實有明顯差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配合疫調遭隔離 基層警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