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難當!「機關槍快嘴」頻被投訴 視網膜李四端反嗆:觀眾自己跟不上
「眼球中央電視台」新單元「膜飯食刻」邀請許多名人,在邊用餐的同時,邊述說自己的職業辛苦談,這回則找來主播大前輩李四端暢談播報辛酸。(圖/翻攝「眼球中央電視台」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YouTube頻道「眼球中央電視台」自詡為正統官媒,藉由模仿新聞台的播報方式,反應出時下的政治百態,當家主播「視網膜」日前找來大前輩李四端暢談播報辛酸,兩位跨時代主播都曾因「語速過快」被長官嫌棄,李四端回憶,當時長官還將「慢」字放大印在A4紙上,要他放慢語速,讓李四端滿滿無奈。

更多新聞: 雨後的夕陽最美麗!韓國人90秒為台加油片藏彩蛋 網友嘴角失守了

知名主播李四端活躍於電視圈長達36年,其播報時不按照讀稿機念稿的方式,成為一大特色,擔任主播時期,收視率更常居全國之冠,不過,在他風光的背後,也有過被嫌棄的日子。長官為了改善李四端語速過快的缺點,直接將「慢」字放大到滿版,並印在A4紙上,貼在他的播報桌前,讓李四端看到只能無奈接受。

一旁的視網膜則頻頻點頭如搗蒜,自爆擔任華視主播的時候,凡是播報到有關數字的部分時,就會被觀眾投訴講太快,根本聽不清楚,讓李四端開砲「是觀眾自己跟不上吧」。

主播難當!語速過快頻被投訴 視網膜李四端反嗆「觀眾自己跟不上」
李四端和視網膜兩人都曾因語速過快被投訴,抱怨說「是觀眾自己跟不上」。(圖/翻攝「眼球中央電視台」YouTube)

李四端無奈表示,他認為聽得清不清楚跟語速無關,語句中有沒有頓點,才是觀眾聽懂與否的關鍵。更加碼爆料,在播報某次全國性大選時,每個「票」字都發不出來,頻頻唸成「砲」,偏偏現場播出的節目無法後製,讓他只能靈機應變,將「幾票」改唸成「幾張票」,他表示只要多個字、多個停頓就能有效改善。

主播難當!語速過快頻被投訴 視網膜李四端反嗆「觀眾自己跟不上」
李四端曾在播報大選時唸不出「票」,現場節目又無法後製,讓他相當尷尬。(圖/翻攝「眼球中央電視台」YouTube)

兩位不同領域的主播,暢聊播報台的內幕,有趣豐富的內容,讓現場笑聲連連,當視網膜大膽詢問李四端,為什麼嘴型與年輕時差異這麼大,李四端毫不扭捏直說「自己老了」,相當坦率的答案,讓一旁正在進食的視網膜,差點笑到噴飯。許久未在播報台出現的李四端,也讓網友頻喊懷念,更大讚「一開口就知道有內涵」、「一上主播台就讓人想專心聽」、「聽四端講話真的有種很安穩的感覺」。

更多新聞: 旅美正妹接種輝瑞疫苗 曝強烈副作用:頭痛到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