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都是騙子!泰國網紅被耍多次「不忍了」 爆氣怒罵:搞什麼東西
網紅娘娘不爽台灣人講話常拐彎抹角,不直接講明要表達的意思「就是騙子」。(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

泰國網紅娘娘經常拍攝影片分析台泰文化差異,以及點評台灣食物,他5月22日上傳的新影片中,批評台灣人講話拐彎抹角,經常不直接講明想表達的意思,並點出幾句台灣人常用的詞句,讓他多次吃悶虧,忍不住氣得大罵:「台灣人都是騙子!」

更多新聞: 你不知道的星野源!手術2回熬過鬼門關 他成功逆襲坎坷人生

來台多年的網紅娘娘,首先抱怨台灣人很難溝通,常不直接講明想要表達的意思,氣得連罵「是在搞什麼東西」、「公鯊小」,認為不直接講明要表達什麼意思的做法「就是騙子」,讓外國人根本無法理解,那些話語中的深層意涵。

台灣人都是騙子!泰國網紅被耍多次「不忍了」 爆氣怒罵:公鯊小
泰國網紅娘娘認為台灣人講話常拐彎抹角,不直接講明要表達的意思「就是騙子」。(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娘娘說,許多台灣人常說「我再想想」,但外國人聽到「我再想想」時,會以為是「再一次想想」的意思,然而講這句話的人,實際想表達的卻是「就是想要拒絕你」,卻又不直接挑明講出,他認為,根本無須浪費彼此時間,應該早點講清楚。

娘娘接著說,「原則上可以」也是常聽到的一句話,每次聽到後面都還會接著許多「但是…」,實際上講出「原則上可以」的人,就是想表達「不可以」的意思,但這樣的說話方式讓外國人很難理解,他再次氣得大罵:「原則上可以就是可以了,少在那廢話!」

台灣人都是騙子!泰國網紅被耍多次「不忍了」 爆氣怒罵:公鯊小
泰國網紅娘娘認為台灣人講話常不講重點,連要不要拒絕接受也不說清楚,根本是「浪費彼此時間」。(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娘娘最後怒指,常聽到的還有「我盡快」以及「最快什麼時候可以」,不論是哪一句,講出來的人都不會給明確的時間點,問的人只能被迫等候,浪費許多時間,他希望台灣人講話不要拐彎抹角,盡量直接講出重點,避免讓外國人有受騙的感覺。

更多新聞: 台灣素食技術太驚人?韓國人整桌吃光沒發現 大讚:這肉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