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餐飲業重啟找嘸員工 民眾寧領失業救助金

曾經是美國疫情重災區的紐約,現在已逐步恢復正常。受創很深的餐飲業,也開始恢復營業。紐約市港口俱樂部餐廳15日開始提供早晚餐。但在準備恢復營業的過程中,業著面臨的一大挑戰竟然是找不到人,而原因竟然與美國政府的失業救助金有關。

更多新聞: 英國緊急授權嬌生 歐盟批准12至15歲打輝瑞

安靜了一年多後,紐約市港口俱樂餐廳又忙碌了起來,工作人員各司其職,準備迎來好久不見的客人,紐約市港口俱樂部服務生莫拉斯開心表示,「紐約終於回來了,讓人們包圍而且有事可做,感覺真好。」

紐約餐飲業重啟找嘸員工 民眾寧領失業救助金

美國自2020年2月疫情風暴來襲後,超過半數的失業人口都是在休閒餐飲業工作的,是申請美國政府失業救助金比例最高的。這段期間以來,大家撐得很辛苦,為了每天的開銷傷透腦筋,紐約市港口俱樂部服務生佛莉歐說,「說到錢就很傷感,日子總是得過,如果待在像紐約這樣的地方,每件事都要錢。」

現在紐約逐步開放了。紐約市港口俱樂部餐廳從15日起供應早午餐,沒想到,竟面臨找不到服務生的窘境,而這原因竟然就出在失業救助金上。

紐約餐飲業重啟找嘸員工 民眾寧領失業救助金

紐約市港口俱樂部計畫經理培佐表示,「刺激方案的錢和額外的聯邦失業補助,對很多人來說真的是救命的,但這項政策現在反過頭害了我們,他們會想...何必工作呢,也許今天還賺不到錢,如果俱樂部今天生意不好,還不如待在家裡,保證會領得到失業救助金。」

柏克的公司是專門安排DJ和現場演出的,對她來說,當前最困難在於那股對一切都不確定且充滿未知的感覺,她表示,過去15個月事情的發展常是向前一步,後退十步。面對現在逐步恢復正常,也只能保持樂觀,小心向前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破碎的美國夢 「游牧族」引爆下流老人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