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幼停課 教育部:6月不收月費 按實際天數繳費

全國高中以下都停課,私立幼兒園停止到園時間,也延長6月14日端午節,但好多家長反應,5月停課十天,近2萬的學費,卻大多只退了1000元左右,加上請防疫照顧假的損失,負擔加倍,不過教育部帶來好消息,6月私幼將先不收月費,等復課以後,家長再依實際天數繳費。

更多新聞: 日前確診者陰轉陽 湳底龍水宮設置行動快篩站

媽媽在家裡,開起小教室,成了孩子專屬的幼兒園老師。停課後快10天,溫暖的家,成了孩子專屬的私立幼兒園,但5月份,家長花在私幼的錢,卻沒少多少。

家長蕭小姐說,「你一個人兩萬,那你如果一個人只退九百,其實我已經少上了十天課,雖然有一些人可能是說有線上,可是線上這些課程,其實跟實體在學校教的方式還是不太一樣,然後因為我有兩個小孩,所以我的學費是雙倍。」

私幼停課 教育部:6月不收月費 按實際天數繳費

媽媽們好無奈,因為根據現階段停課退費標準,私幼只需退午餐、點心費和交通費,算一算,停課十天,每天100塊餐費,只退得到一千塊,跟落在一萬二到兩萬的月費,落差好大。況且孩子沒到校,教材、活動還有教室水電,甚至老師教學等,其實都沒用到,讓爸媽覺得不太合理。

家長蕭小姐說,「每家都不太一樣,其實我覺得應該按照比例去做退費動作,因為包含一些小朋友的教材費,老師的費用甚至可能餐費,我覺得這些都應該按照比例去計算。」

家長吳小姐也說,「我們已經請了防疫假就是沒有薪水了,因為我們已經先負擔五月已經繳了錢,我也沒有期待他會退,但是六月重新繳錢我覺得蠻不合理。」

私幼停課 教育部:6月不收月費 按實際天數繳費

五月就算了,如果六月還要照繳月費,加上請防疫照顧假「無薪」的損失,真的是很大的負擔。幸好教育部談好,6月起,停課時間,私幼家長先不用繳費了,等到復課後,私幼才會再依上課日比例,來收取代收代辦費。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王慧秋表示,「和地方政府以及全國性的,幼保經營者團體代表有研商有共識,六月份的部分模式,先不會向家長收取每月繳交的代收代辦費。」

私幼停課 教育部:6月不收月費 按實際天數繳費

至於私幼的營運短收,行政院也納入紓困方案,爭取特別預算,希望在疫情嚴峻時刻,爸媽和業者都能稍稍喘口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門市都有! 半個月「防疫慰勞金」員工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