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北市消防員確診 永吉、泉州2分隊暫停出勤全面消毒

疫情似乎沒有趨緩的趨勢,現在連消防局都淪陷,台北市消防局泉州分隊與永吉分隊,各有一名消防員在27日通知確診,成為全國消防員染疫首例。兩分隊也緊急關閉進行消毒,另外57名消防員,也先在家自我隔離,後續配合衛生局進行疫調,而勤務暫由鄰近的分隊代為支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高風險族群註記惹議 陳宗彥:5/29後就會刪除

消防分隊外頭,急救車輛停滿滿,完全沒出勤,也不見人員保養車輛,裡頭死氣沉沉,因為驚傳有一名消防員確診。

疫情這把火延燒到消防員。被驗出確診的兩名消防員,分別在永吉分隊跟泉州分隊,兩人都在27日被通知PCR陽性確診,都沒有症狀,立刻進行隔離,而兩分隊其餘57人,則被要求自主健康管理,等待衛生局匡列,而這也是消防局首次關門停止勤務。

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表示,「5月27日也都通知相關的人員,不要跟家人接觸自主管理,我們會等整個疫調結果出來以後,會依照疫調結果來辦理。」

首例!北市消防員確診 永吉、泉州2分隊暫停出勤全面消毒

消毒人員全身包得密不透風,背著消毒劑仔細噴消毒,各個角落都不放過,衛生局也針對兩分局進行大清消。而兩分隊關門期間的勤務,則由附近消防分隊代為處理。

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說,「人力調度方面我們也都有因應的計畫,目前來講都不影響整個勤務的執行。」

首例!北市消防員確診 永吉、泉州2分隊暫停出勤全面消毒

由於確診的這兩分隊,都屬於半開放式停車場,因此雖然所以人員暫停勤務,就怕完全沒人會遭小偷,值班台還是派人看守,只是消防員確診,導致兩分隊關閉,也讓已經很吃緊的人力,無疑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柏榕、陳宥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合約破局!趙少康:國台辦講「沒有阻擋」就可以相信「中國沒有阻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