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攻佔「書城排行榜」!你的銷售有打贏泡麵嗎?成作家最新問候語
國人防疫意識提高,泡麵等民生用品熱銷。(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疫情大爆發,許多民眾都待在家減少群聚風險,但有民眾想要採買民生物資,又擔心到大賣場、市場增加感染群聚風險,有不少人選擇從網路平台購買,宅配到府,也能減少接觸風險。就連網路書城博客來的銷售排行榜,近日就被泡麵攻佔,讓「你書的銷售打敗泡麵了嗎?」成為作家之間彼此的最新問候語。

更多新聞: 致敬!宜蘭醫護中暑倒地…僅休息「40分鐘」就上工 林姿妙心疼:辛苦了


泡麵攻佔「書城排行榜」!你的銷售有打贏泡麵嗎 成作家最新問候語
民眾搶購民生物資,還登上書城熱銷排行。(圖/翻攝自博客來官網)


以往在博客來一本書要搶進銷售排行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博客來統計,這3週以來泡麵、乾糧、礦泉水的銷量暴增超過5倍之多,佔據全館銷售榜前30名的位置,看著這麼短的時間之內,這些民生物資佔據排行榜上3分之1的位置,讓許多作家羨慕又好笑的表示「有必要搶成這樣嗎?」,「你書的銷售打敗泡麵了嗎?」反到成為作家以及出版業者近日流傳的最新問候語。

根據《ETtoday 新聞雲》報導,對此博客來回應,全國進入3級防疫警戒,民眾抗疫觀念因此提升,國內掀起一波囤貨潮,不只泡麵、酒精、口罩熱銷,就連濾掛式咖啡、水餃也擠進熱銷排行。目前泡麵每日銷售量都落在3000包上下,成長超過5倍以上,目前站上泡麵類熱銷前3名依序為肉燥風味特大號(5包/袋)、維力炸醬麵重量包(4入/袋)、來一客鮮蝦魚板風味(3杯/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母女平安!武肺確診孕婦生產「難呼吸」 台北慈濟醫院插管剖腹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