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快匡列速度!柯文哲下令「快篩陽性」視同「PCR確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上午舉行北市防疫會議,決議將快篩陽性應視同PCR陽性確診,以加快匡列速度。(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灣COVID-19疫情嚴峻,國內昨日新增401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台北市就佔了130例,累積本土確診個案破2千人。面臨染疫個案不降反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上午舉行北市防疫會議,決議將快篩陽性應視同PCR陽性確診,以加快匡列速度。

更多新聞: 日20都府縣病床使用破50% 居家療養急轉重症多

臺北市府上午召開防疫會議,柯文哲表示,快篩陽性的案子,如何在最短時間處理,所有的系統從今天開始,「只要快篩陽性,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做PCR」。

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提出,若快篩陽性視同PCR陽性,這樣流程上就會比較快速,第二個才加上症狀與否,這樣子速度就會很快。

柯文哲說,「那就快篩陽性視同PCR陽性,除非後面有再改變」,原則上還是想辦法給儘快做出來 ,因為這個還是決定到匡列速度,再來就是症狀和年齡,這兩個因素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90天內要報告! 拜登下令追武肺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