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味店單賣蛋白那「蛋黃」呢?內行曝真相 網驚:真的暴利!
有網友好奇滷味店賣滷蛋白,那剩下的蛋黃跑去哪了。(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滷味食材多變,是不少民眾正餐或是解饞的宵夜與點心,但店內經常都有一樣食材「滷蛋白」,引發網友好奇,只賣蛋白那「請問蛋黃砲去哪裡了?」,文章一發布,立刻引發網路討論,有內行人更指出「店家可以二次獲利」。

更多新聞: 疫情「突襲通知」房租漲到3萬5 月領3萬人妻:要被趕出去了!


滷味店單賣蛋白那「蛋黃」呢?內行曝真相 網:真的暴利
一名女網友在PTT上以「滷味店的蛋黃」為題發問。(圖/翻攝自PTT)

一名女網友在PTT上以「滷味店的蛋黃」為題發問,表示「問了身邊很多朋友一個問題,很多滷味店裡面都會賣一整包蛋白,而且蛋白看起來都像整顆煮熟才挖掉蛋黃的樣子,那請問蛋黃跑去哪裡了?」,強調自己因為這個問題困擾了快一年。文章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會轉售賣給包粽子的跟月餅舖,2邊獲利」、「有的會賣給餐飲店做沙拉」、「鹹水雞也有單賣蛋黃的」。

滷味店單賣蛋白那「蛋黃」呢?內行曝真相 網:真的暴利
網友表示滷味店的蛋黃會轉售賣給包粽子的跟月餅舖,2邊獲利。(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

此外,也有內行的網友表示,滷味店的「滷蛋白」分為兩種,一種是真的用雞蛋下去慢慢滷,另一種則是用所謂叫「糖黑」的東西做出來的,蛋黃更是直接丟掉,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不敢買市場賣的滷蛋,「看到有一家賣溏心蛋的,給客人試吃的蛋都只有外表上色,裡面蛋白完全沒有顏色」更指出之前看節目時,節目提到「商人哪有這麼多時間跟成本慢慢滷,那就是用色素上色的蛋」,同時也有網友歪樓笑說「是老闆自己吃掉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私幼6月停課收費 教育部:先不收每月代收代辦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