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公告「全員下週進公司上班」 員工怨不分流 憂成防疫破口

實施三級警戒後,許多公司都採居家、遠距辦公,尤其代工大廠因為員工人數多,像是仁寶和緯創,都早早實施分流上班,但廣達電腦上週才傳有員工染疫,但經過清消後,廣達最新公告宣布,要員工下週一全數進公司上班,堅持不實施分流,引發部分員工不滿,擔心成為破口。

更多新聞: 彰化葡萄鏈2人「陰轉陽」! 縣府緊急召回鄉親二次篩檢

廣達電腦位在林口的研發園區,上週日才傳出有員工確診,但是根據他們內部的最新公告,卻要求員工下週一全都要回公司上班,而且不採班制分流,引起部分員工反彈。有員工不滿投訴,明明大部分人都能居家辦公,卻堅持要他們進公司。

廣達公告「全員下週進公司上班」 員工怨不分流 憂成防疫破口

對比現在,全園區靜悄悄只剩雨聲,再兩天就會湧入員工,員工就擔心,辦公室窗戶緊閉,加上是中央空調,可能成為病毒大溫床。

但廣達新公告,也宣布會升級防疫措施,包括每週發口罩,公共區域勿交談,吸煙區要劃社交距離,並加強空調換氣率;員工方面,彈性上班時間拉長,總部大樓和工廠端會劃分動線、進行內部分流,不可跨樓層、產線;人員口罩上也會貼貼紙,識別區域。

廣達公告「全員下週進公司上班」 員工怨不分流 憂成防疫破口

比較同樣是代工大廠的仁寶和緯創,之前也傳員工染疫,但有及早加強防疫措施,啟動分區分流、遠距上班等防疫措施,和碩也有最近也有員工確診,也實施A、B、C分組分流上班,都未影響營運。

廣達方面,證實重啟進辦公室作業,但之前就已進行全面清消,強調防疫措施再升級,也會不斷滾動調整。

(民視新聞/楊喻晴、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廣東疫情升!民眾衝醫院搶打疫苗  推擠、哀號甚至大打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