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四級警戒封城? 專家:打疫苗是根本之道

為杜絕疫情擴散,全國升三級警戒,但確診數不降反升,每日破百例,還找不到傳播鏈,重災區的雙北市,開始兵推四級警戒,為封城做準備!但看看國外經驗,英國、法國雖短時間制疫情,但解封後,確診數又增加,直到疫苗施打率提升才緩解。專家認為,打疫苗才是防疫根本之道,台灣疫情是否已經獲得控制,還得再觀察。

更多新聞: 總統府駁斥「陳建仁接指揮中心召集人」!郭正亮:讓子彈飛一飛

本土疫情大爆發,每個快篩站,都大排長龍,醫檢師忙翻,醫院急診室,也不斷有病患送醫,醫療量能越來越緊繃。

攤開確診數據,從5月中開始,本土個案逐日增加,15日不但破百例,雙北升三級警戒,19日範圍更擴及全國,本土確診數,連8天破400例,死亡人數也天天創新高,光29日就釀21死,創新高。民眾越看越擔憂,因為只要連14天確診數破百例,還找不到傳播鏈,就達到4級封城標準,雙北市就已經開始進行兵推準備。

下一步四級警戒封城? 專家:打疫苗是根本之道

要不要升四級警戒,專家認為可以再觀察,但新加坡醫師林韋地,以新加坡全國封城經驗,建議台灣即刻封城,因為人口結構老化,加上2300萬人幾乎沒有接種疫苗,整個社會沒有抗體,台灣的病毒是英國變種,傳染力比武漢高50%,加上篩檢量能不足,導致確診數低估。若未來止封雙北,人民恐慌讓病毒外逃到中南部,疫情恐難控制。

下一步四級警戒封城? 專家:打疫苗是根本之道

看看國外封城經驗,去年10月,英國疫情二度爆發,封城1個月後,確診數真的下降,但今年1月又升溫,只好再封城,鼓勵民眾打疫苗,疫情才緩解,連法國也一樣,專家直言,封城只是特效藥,想真正控制疫情,只有打疫苗,提升全體防護力,才能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病毒到我就為止」案6364自行公布足跡 駁隱匿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