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禁令?北市貴族私校「辦畢典」 遭勸導校方還嗆:在仇富?
有網友拍到台北奎山中學無視防疫規定,在校園舉辦畢業典禮。(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全台防疫警戒升至第3級,教育部也發函要求,高中以下的學校和幼兒園,全面停辦實體的畢業典禮。不過就有網友爆料,位在台北市北投區的私立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今(29)日上午照常在校園舉辦畢業典禮,台北市教育局派人去勸導也不聽,校方人員還疑似說出「是在仇富」等言論,因此教育局將對奎山中學開罰30萬元,而且不排除祭出減招處分。

更多新聞: 小朋友快要關不住了!  停課延至6/14家長喊崩潰 老師準備視訊忙翻天


北市貴族私校不甩禁令「辦畢典」 教育局勸導無效還遭嗆:仇富?
有網友發現私立奎山中學在校園裡舉辦畢業典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天母區有間貴族私立中學在舉辦畢業典禮,校園裡還不斷傳出歡呼聲,讓他氣得立刻檢舉,過沒多久警察也到場來勸導,但是學校依然不願意取消活動,還疑似說出「是不是仇富」等言論,讓網友相當氣憤,認為學校違反防疫規定在先,態度還相當差勁「因為有錢有勢,所以他們最大?」。

北市貴族私校不甩禁令「辦畢典」 教育局勸導無效還遭嗆:仇富?
有網友拍到台北奎山中學無視防疫規定,在校園舉辦畢業典禮。(圖/翻攝自PTT)
也有網友在PTT表示,拍到一些學生穿著畢業服走進校園,現場絕對超過10個人群聚,而且還有政府機關人員到場勸阻,卻遭到校方人員回嗆「離開啦」,讓網友覺得實在太誇張「法令禁止、執法人員到場,且天上下起綿綿細雨,卻澆不熄他們辦畢業典禮的熱情。有沒有排除一切法令及萬難都要辦畢業典禮的掛?」。
北市貴族私校不甩禁令「辦畢典」 教育局勸導無效還遭嗆:仇富?
奎山中學在校園舉辦畢業典禮,教育局將開罰30萬元。(圖/翻攝自PTT)
對於奎山中學違規舉辦畢業典禮,教育局也做出回應,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教育局從昨天開始就不斷和校方溝通,今天也派人到學校勸導,但校方還是執意舉辦畢業典禮,而且為了規避室外10人以上聚會的禁令,校方將畢業典禮分成3梯次,每次只有9名學生。不過,教育部已經明令不得舉辦畢業典禮,學校已經嚴重違規,教育局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至30萬元的罰鍰,不過學校堅持舉辦典禮,因此將從重處分,直接開罰30萬元,另外也將對學校處以「減招」等處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停課延長!母崩潰喊「我會瘋掉」 兒聯絡簿讚揚:老師真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