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豪雨紅色警報! 水淹城鎮恐撤1.75萬人

紐西蘭坎特布里地區,因為豪雨不斷,水位上漲,造成沿岸地區多處城鎮嚴重淹水,今天準備大規模撤離。而官方氣象預報單位先前已對當地發布最嚴重等級的豪雨紅色警報,當中地城鎮如阿什伯頓和蒂馬魯,已經宣布緊急狀態,若洪水潰堤,阿什伯頓城的半數居民,也就是約1萬7500人,可能都要被迫撤離。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日本服務業 外帶小店取代三角窗店面

湍急洪水中,一名男子拚命緊抓樹枝,一手努力拉起直升機的救援綁帶。驚險一瞬間,男子雖然落水,還是成功拉起,脫離險境。30日紐西蘭坎特布里地區,因為豪雨不斷,造成水位上漲,道路淹成小河,導致民眾受困,而且加上天候不佳,一度救援困難。

紐西蘭消防及緊急應變署凱蘭說明,「所以這是一次非常精巧的救援,非常幸運我們稍早試圖用直升機救援,不過因天氣因素直升機無法到達,所以這對每個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結果,直升機機組人員做得很好。」

紐西蘭豪雨紅色警報! 水淹城鎮恐撤1.75萬人

阿什伯頓河沿岸,還有數千戶民宅,可能遭到洪水淹沒,因此當局30日大規模撤離當地居民。先前官方氣象預報單位,就已經針對坎特布里,發布最高等級的豪雨紅色警報,另外也針對多處,發布多個氣候預警。

豪雨加上大風,不只車輛泡湯,道路關閉,連多處樹枝都被吹斷,民眾要出門,還得穿上及膝雨靴,抱怨這樣糟糕的淹水狀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紐西蘭豪雨紅色警報! 水淹城鎮恐撤1.75萬人

當地居民佛林說,「一點都不好這已經是大概,第三次淹水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是有點困擾。」

緊急管理部代理部長指出,豪雨將持續到31日,而紐西蘭媒體報導,不只阿什伯頓城,同樣位於沿海地區的蒂馬魯地區,都已經宣布緊急狀態,30號已經撤離部分居民,不過若洪水潰堤,人口約3萬5000人的阿什伯頓,當中半數人,都可能被迫暫離家園。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經濟難兼顧 印度新德里下周一逐步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