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食材上有病毒?營養師教你防毒撇步

疫情來勢洶洶,餐廳全面禁止內用,不少人都會自行買食物回家烹煮,擔心新冠病毒還殘留在食物上嗎?營養師教導民眾,手部清潔乾淨,清洗食物,蔬菜不要生食,水果記得削皮,清洗肉類放在容器內,買回來的包裝放置冰箱前要消毒,六項小撇步記得,就能安心遠離病毒。

更多新聞: 傳統市場成群聚熱點! 侯友宜:做不到分流就停業

疫情當前,到市場採購,蔬果、肉類等食材回家,小心,別把新冠病毒吃下肚,營養師教您,如何跟細菌say掰掰。營養師夏子雯說,「去到大賣場買的話就是勤洗手消毒,隨身攜帶一瓶酒精,如果有外包裝保存的話拿到家裡面時候,可以用酒精在外層可能噴灑一下。」

擔心食材上有病毒?營養師教你防毒撇步

根據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病毒可在塑膠上,存活3天以上,營養師提醒民眾,買回來的產品,有包裝,記得。噴噴酒精擦拭,靜置個幾秒,把它擦掉後,再放進冰箱。

另外,清洗蔬果前,手部消毒,當然少不了。營養師夏子雯說,「回到家之後要用濕洗手,內外夾攻大力丸,可能起碼要洗到20秒到30秒以上。」

擔心食材上有病毒?營養師教你防毒撇步

蔬果類,以流動的清水清洗,可去掉8到9成的病毒,不但除農藥、還能去除新冠病毒。處理表面凹凸不平的蔬菜,像是玉米、小黃瓜,可以用牙刷來協助。生肉部分,營養師則是建議,放在固定容器中加水浸洗,有效防止可能攜帶的病毒,濺到廚房其他食物上。營養師夏子雯說,「病菌可以被殺死,所以盡量是熟食會比較好,如果真的要生食的話,可能自己的清洗要很完全,如果可以去果皮的話,當然是去是最好,那如果真的是沒有辦法的,你一樣是用流動水清乾淨就好。」

擔心食材上有病毒?營養師教你防毒撇步

在家防疫,不少人選擇在家開伙,不過因為病毒透過飛沫,附著在生鮮上,確實清洗食材,才能吃的安心。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趕緊進疫苗救苦救命! 侯友宜呼籲中央不要刁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