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行銷挽商機!麵店老闆邀蚵農直播採蚵

端午節前是嘉義縣蚵仔盛產季節,但這波疫情來的太兇猛,餐廳生意受影響,導致蚵仔需求量大幅減少,蚵農叫苦連天,現在一名開麵店的陳老闆突發奇想,邀請蚵農直播實境採蚵,用創意行銷,而在屏東,也有泰國蝦業者直播賣蝦,挽救生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淹水畫面曝! 鹿港龍山寺前變「水池」 急啟動抽水機
創意行銷挽商機!麵店老闆邀蚵農直播採蚵

坐上竹筏,陳老闆跟著蚵農出門採蚵仔,想知道自己吃的蚵仔哪裡來,老闆直播給你看。

麵店老闆陳怡樵說,「如果沒經驗的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很有趣哇,有沒有看到這就是蚵仔,國語講的帶殼牡蠣。」

蚵棚底下拉起一長串帶殼牡蠣,陳老闆驚呼連連,還不忘對著鏡頭做介紹,這不是網路節目,而是陳老闆為了幫助蚵農賣蚵仔,想出的行銷新招。

創意行銷挽商機!麵店老闆邀蚵農直播採蚵

一顆顆鮮甜牡蠣,肉質肥美,端午節前是蚵仔收成旺季,今年沒有豪大雨,原本以為是豐收年,沒想到碰上疫情,餐廳停業,蚵農收益大幅減少,苦不堪言。

蚵農表示,「只能靠團購啊或一般小吃店啊,完全沒有生意可以接啊。」

嘉義縣布袋街區觀光發展協會游志豪說,「他們目前蚵仔很漂亮,但是漁市場休息蚵仔就賣不出去,所以希望全國民眾能透過網路,支持我們布袋蚵農。」

牛肉麵店老闆陳怡樵說,「幫助這些養蚵人家跟一些剖蚵工人,所以我決定開直播來幫幫蚵農。」

直播採蚵仔實在新奇,陳老闆自己開麵店,也買蚵仔回去入菜,另外屏東也有泰國蝦業者,用直播來賣蝦。

創意行銷挽商機!麵店老闆邀蚵農直播採蚵

泰國蝦業者直播,「我要吃啦你這樣手會髒,好啦姊姊給妹妹吃一隻啦,一隻就好那麼胖,吼我都吃不夠還給妹妹。」

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泰國蝦真空宅配,直接送到家,疫情之下生意難經營,業者把市場搬到網路上,挽救買氣。

(民視新聞/鄭榮文、洪明生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在家看動物直播 大象阿里打頭陣! 壽山動物園休館整修 明年10月再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