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下指令「關定位扣全勤」!員工怒沒隱私 網:外掛定位恆河火葬場
老闆要求員工假日也要開著定位APP,引發員工反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貼文分享:「因為疫情關係,老闆要公司所有員工都下載定位APP,原以為只有上下班時間會被監視,結果放假前一天老闆要大家記得開著,若關掉定位就要扣全勤。」。老闆行為讓原PO感覺超無語,直接在文末向其他網友詢問:「請問老闆這樣算是違法嗎?我能不能拒絕?」,希望廣大網民能集思廣益,找出最好的解決辦法。

更多新聞: 「這樣叫隔離?」防疫旅館沒關窗民眾PO網怒控 嘉縣衛生局這麼說


 老闆要求「關掉定位扣全勤」!員工怒斥沒隱私 網友:以扯制扯
老闆要求員工假日也要開啟定位APP。(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老闆下指令,不得關掉定位APP,這樣的指示一出,立刻有網友反彈貼文回覆,有網友覺得老闆行為太扯,建議原PO也不用對老闆太客氣:「用外掛飛到印度去給老闆看,最好是飛到恆河火葬場去!」、「請問你休假期間有算加班費嗎?沒有的話就關了!」、「這老闆真不會做人。若沒有關掉定位,全勤加倍,老闆這樣絕對沒有違法!」,建議原PO對老闆「以扯制扯」。

也有網友幫老闆解釋:「老闆應該是怕放你們防疫假,結果你們當假日跑出去玩吧!」、「是怕萬一有人染疫,全公司都得跟著停業,需要賺錢養家的人,就只能拖著一家子去死了。」、「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講難聽點,你乖乖在家何必做賊心虛!」,勸原PO還是乖乖照做。

不過也有「高人」,分享他的對策:「安啦。這個我有經驗!找另一隻備用的、沒在用的手機,登入你的定位APP,然後放家裡連WiFi。嗯。完美!」,「高人」表示這種方式既可以不用得罪老闆,又可以不用被監視,簡直是一舉兩得。雖然防疫期間老闆希望員工不要過多外出,以免染疫,是人之常情,但使用定位APP隨時監控員工,明顯不是最好的方法,不但容易激起員工反彈,也容易「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被員工用別的方法敷衍過去。

更多新聞: 錯過Google與Facebook!Yahoo一連串決策錯誤 市值曾1280億最終卻賤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