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傳駐美代表處更改為「台灣代表團」 外交部澄清:非事實
台灣駐美外交人員個人免稅卡發卡單位改國務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證實確有此事。(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關於媒體報導美方發給我國駐美外交人員個人免稅卡,發卡單位從美國在台協會(AIT)更改為美國國務院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31)日證實確有此事,不過外交部認為這是美國行政作業內部調整,雖然尊重,但並無進一步評論。至於我方名稱從原來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更改為「台灣代表團」(Taiwan Mission)一事,則澄清並非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雨狂炸中部! 南投累積降雨量位居全台之冠

歐江安表示,台美關係長期緊密友好,近年來也不斷穩健提升,美國政府認為台灣為民主典範,也是美國最密切的安全與經濟夥伴之一,更是全球的一股良善力量。因此,外交部樂見美國國務院在符合《台灣關係法》及台美新版《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的精神上,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

有關美國國務院核發駐處人員個人免稅卡採取新格式,歐江安回應,這是屬於美國行政作業內部調整,外交部表示尊重,但並無進一步評論。至於有關我駐美國代表處已更名為「台灣代表團」,此事並非事實。

外交部未來將持續以務實態度,並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在台美既有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台美全面性的友好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詐333萬助理費! 議員潘懷宗認罪被依貪污罪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