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基水庫終於入帳 台中、苗、北彰「供水8小時」暫緩
昨(30)日台中降雨讓德基水庫增加267萬噸水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鋒面過境,為台中市帶來不少雨量,更讓德基水庫蓄水量增加。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於今(31)日上午宣布,新竹、苗栗及臺中地區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降雨量均已達100毫米以上,原訂自6月1日起於新竹實施分區供水紅燈、及苗栗、臺中、北彰化地區延長分區供水8小時等措施,均暫緩實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新北市設大型快篩站? 柯文哲:不要急了就亂撒錢

台中市水利局表示,截至今日早上7時,總累積雨量以和平區(稍來)190毫米、和平區(雪嶺)186毫米、新社區(白毛台)175.5毫米為最大。

水利局表示,這次梅雨鋒面過境,德基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量為135毫米(台中市德基),今日上午7時蓄水量為503.85萬噸(約增加267萬噸),且德基水庫的量體較大,加上持續放水至下游,水庫水位上升也較不明顯,不過要是未來能持續降雨,德基水庫將會有更多「入帳的」機會。

近期久旱不雨,台中地區先前實施「供5停2」供水措施,不過台中市昨(30)日大雨襲來,德基水庫直至今日上午7時蓄水量為503.85萬噸(約增加267萬噸)。今日王美花表示新竹、苗栗及臺中地區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降雨量均已達100毫米以上,原訂自6月1日起於新竹實施分區供水紅燈、及苗栗、臺中、北彰化地區延長分區供水8小時等措施,均暫緩實施。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一人確診、全家篩檢」 侯友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