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甩30公斤!火辣人妻不藏私 揭密「飲食攻略」吃出纖瘦腰
Ellie擁有火辣翹臀好身材,不藏私分享她狠甩30公斤的攻略。(圖/翻攝「A力地方媽媽」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許多女性結婚生子後,最困擾的就是身材逐漸走樣,一名從80公斤減到50公斤的人妻Ellie,經多年嘗試,找到保證有效的「腰瘦攻略」,她認為飲食影響體型,運動決定體態,正確擇食不但能改善粗腰,還能吃出迷人纖瘦的細腰!

更多新聞: 大馬正妹開箱10款台灣罐頭 味蕾爆發樂喊:最偉大的發明

Ellie表示,若不改變飲食習慣,就算天天狂練捲腹或是平板撐,也很減掉粗腰,不過市面常見的明星瘦身菜單,熱量或份量都很少,一般人難以持續長久執行,最後可能會發生放飛自我、自暴自棄,最終暴飲暴食的反彈情況。

免健身就能吃出迷人細腰! 地方媽媽教你腰瘦攻略「擺脫擾人粗腰」
Ellie認為飲食控制對減重而言相當重要,飲食會影響體型,而運動則決定體態。(圖/翻攝「A力地方媽媽」YouTube)

Ellie說,飲食調整確實非易事,市面上有許多飲食紀錄的App軟體,建議先從記錄自己三個月飲食內容做起,從中檢視自己的問題點,最後找出最適合的飲食方式。而她當時就是因為使用的飲食紀錄軟體太複雜,擔心輸入的食物分類有誤,只敢吃簡單、好分類且容易紀錄的原形食物,就這樣漸漸地改變了原有的飲食習慣。

然而,該怎麼吃才是對的呢?Ellie指出,食物粗略分成六大類食物,與五大類營養素,這些分類細節對許多人來說真的很難記得,因此她只講求餐盤上一定要有一份拳頭大的碳水、兩個拳頭量的纖維、一個拳頭量的蛋白質,並且還要攝取健康的油脂。

狠甩30公斤!火辣人妻不藏私 揭密飲食「腰瘦攻略」
Ellie指出,她的餐盤一定會有蛋白質、碳水與油脂三樣東西,也一定會補足蔬菜。(圖/翻攝「A力地方媽媽」YouTube)

Ellie說,想要把酪梨般的粗腰滅掉,吃出細腰的首要攻略就是減少熱量,但不管蛋白質、碳水、油脂都有熱量,且減重時蛋白質一定不能少,每公斤體重最少要吃到1g的蛋白質,因此就得選擇優質、低熱量的蛋白質,好的蛋白質有雞胸肉、希臘優格、蔾麥、起司與海鮮等,優質碳水則可選擇吃五穀根莖、蔬果、豆類,如糙米飯、地瓜或鷹嘴豆等等。


免健身就能吃出迷人細腰! 地方媽媽教你腰瘦攻略「擺脫擾人粗腰」
Ellie提醒,養成每日紀錄飲食的習慣,才能找出專屬自己的腰瘦攻略。(圖/翻攝「A力地方媽媽」YouTube)

Ellie說,油脂對人體而言相當重要,若身體缺乏油脂,會導致皮膚乾、掉頭髮、抽筋、睡不好,外表會變得黑乾瘦,且油脂跟腸道順暢與內分泌也有很大的關聯,好的油脂有橄欖油、酪梨、堅果、鮭魚與堅果等,千萬不能為了減少熱量而不攝取油脂,只要每天盡力控制飲食,耐心等待「真的可以吃出腰的!」。

更多新聞: 台灣政府防疫政策失敗?日本網友一面倒:乾脆也讓台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