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拍到忘我!壽山絕美秘境大公開 天雨洞「耶穌光」嘆為觀止
YouTube頻道「TAC You To Travel」走訪壽山秘境「天雨洞」,沿路壯闊美景讓人拍不停,相當耗記憶體。(圖/翻攝「TAC You To Travel」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大眾對於高雄壽山的第一印象,通常都是擁有許多台灣獼猴,不過,位於熱帶的壽山,其實擁有相當豐富的景觀資源,卻鮮為人知。台菲夫妻檔Timberland和Alenor兩人帶著女兒,走訪壽山秘境「天雨洞」,原本位於海底的珊瑚礁岩,在經過隆起、抬升的作用後,形成壯闊的石灰岩洞,讓初訪秘境的夫妻兩人直呼超壯觀。

更多新聞: 影/地方爸爸暴動!「遠距教吹笛」5萬人瘋傳 超正音樂老師找到了

台菲夫妻檔Timberland和Alenor,成立YouTube頻道「TAC You To Travel」,時常在頻道中分享台灣生活,這回兩人趁著雨季來臨前,帶著女兒走訪壽山秘境「天雨洞」,不過,想一探壯闊山洞得先向壽山管理處申請,並由巡守員帶領前往。在抵達山洞前,沿途都有超吃記憶體的網美景點,尤其由眾多錦屏粉藤搭成的「一簾幽夢」,垂墜的氣根圍繞在身旁,有如仙境般的美景,可讓人耗上半天捨不得離去。

讓人拍到忘我!壽山絕美秘境大公開 「天雨洞」壯闊美景引驚嘆
錦屏粉藤的垂墜氣根搭成「一簾幽夢」,絕美景點讓人拍到忘我。(圖/翻攝「TAC You To Travel」YouTube)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屬於高位珊瑚礁地質,原本在海中的珊瑚礁體,經過隆起、抬升而離開海面,形成今日看到的丘陵地形。入口處相當狹小的「天雨洞」,常常讓人不小心就錯過,然而,往下進入洞穴之後,別有洞天的景觀讓夫妻倆驚呼連連,陽光從洞口灑落時,拍照都會形成迷人的光暈,絕美景點讓人忍不住一拍再拍,十分容易讓人忘了時間。

讓人拍到忘我!壽山絕美秘境大公開 「天雨洞」壯闊美景引驚嘆
天雨洞內相當壯觀,陽光自洞頂灑落時,更增添神秘美感。(圖/翻攝「TAC You To Travel」YouTube)

由於洞穴相當濕滑,就怕遊客危險,想一探洞穴秘境皆需向管理處申請,而開放時間為每年的11月1日至隔年的4月30日。大自然的奧妙讓人驚嘆連連,而身處在偌大洞穴中的人類,更顯得渺小,壽山的絕美秘境,讓網友們紛紛驚呼「好想去」、「超美」、「希望疫情快好轉,好想出門」。

更多新聞: 疫情日常不甘我事!大貓熊「照表操課」掛樹賣萌 爽吃爽睡羨煞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