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跟進「身分證分流買菜」 柯文哲:難道要派警察每個都檢查
柯文哲呼籲民眾1週採買2次。(圖/民視新聞)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為防傳統市場群聚買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各縣市政府近日也陸續實施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管制,對於台北市是否會跟進?柯文哲表示,目前已讓各市場自治會實行減攤,未來先觀察2天,看情況再改變策略,目前不會跟進其他縣市的身分證分流買菜制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沒有刁難人民最清楚!」侯友宜:疫苗等的是搶救生命時間

柯文哲表示,一直以來都有呼籲市民一個禮拜採買2次,且要求市場自治會開始從每天停四分之一開始減攤,先看個2天效果如何。

柯文哲解釋,如果要看身分證單雙號才能買菜,那是否就要派警察到市場入口駐守,一個一個檢查身分證字號?

柯文哲強調,強化國民的道德,會比警察拿警棍執行更有效,台北市目前不會跟進用身分證尾數外出採買的制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越南發現「英混印」新變種病毒!河內、胡志明市機場禁旅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