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發現「英混印」新變種病毒!河內、胡志明市機場禁旅客入境

越南武肺疫情持續發燒,政府上週六證實,發現新的英國混印度變種病毒。繼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禁國際旅客到6月14日後,河內的內排國際機場,也從今天起,暫停國際旅客入境到6月7日。另外富士康、三星等企業所在的4個工業區、暫時關閉,恐怕影響科技產業供應鏈。

更多新聞: 奇葩!為充手機電將「疫苗冰箱」插頭拔掉 1千劑武肺疫苗報廢

越南武肺疫情4月底開始升溫,短短1個月全國增加6000多人染疫,各家電視台緊追最新發展,5月29日驚傳出現新的新的混合型變種病毒。

越南發現「英混印」新變種病毒河內、胡志明市機場禁旅客入境

越南國家電視台主播報導,「越南出現了新的武肺病毒變種,衛生部在今天(5月29日)上午舉行的,防疫線上會議上公布這項消息。」

越南發現「英混印」新變種病毒河內、胡志明市機場禁旅客入境

越南衛生部證實,經過基因定序後發現,這個新的印度混英國變種、變異病毒株,是已知的印度變種上面,新增了原本屬於英國變種的變異,導致病毒自我複製的速度更快,加速傳播力道,目前越南全國63個省市中,已經有約一半都發現病例。

越南發現「英混印」新變種病毒河內、胡志明市機場禁旅客入境

疫情快速蔓延,越南北部、北寧省和北江省工業區,確診案例激增,連帶威脅全球科技供應鏈。

FBNC主播報導,「三星電子生產所在地北寧省,星期二開始實行宵禁和其他旅行限制,在那之前鄰近的北江省,已經暫時關閉4個工業園區,其中三個園區有富士康設施進駐。」

越南發現「英混印」新變種病毒河內、胡志明市機場禁旅客入境

地方政府加強防疫力道,上週五開始、加速為北寧和北江省、工廠員工施打疫苗,但富士康、三星、LG、小米、OPPO等國際企業,廠區都已受到影響。

另外越南民航局今天宣布,河內的內排國際機場,暫停所有國際旅客入境到6月7日,胡志明市的新山一國際機場,也延長國際旅客入境禁令,到至少6月14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三級警戒還要多久? 柯文哲:再撐3個月餓死恐比病死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