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船長8道命令難挽悲劇 調查會:船身太大

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阻塞長達近一週的貨櫃輪長賜號,雖然最終順利脫困,但當局也對長賜號展開究責求償,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調查委員會、週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船長在事發當時、在12分鐘內、就發出八道命令,失去對長賜號的控制,讓船撞上運河的岸邊。

更多新聞: 沖繩重症病床使用率達100%! 防醫療體系崩壞 加快疫苗接種速度

運河管理局委員會委員謝夏指出,「他(船長)在12分鐘內下了8道命令,但船無法有能力完成這些命令,因為船身太大了。」

委員會指出,長賜號在擱淺前出現左右轉向,根據錄音資料,當時船頭已下穿到地面12公尺的深度,但當船長意識到這情況時,試圖全速扭轉船身,但當時船已不在正常位置,導致船的螺旋槳鑽出了一個洞,而最終船卡住動彈不得。而針對求償金額,運河管理局與船東日本正榮汽船,仍在進行談判,目前埃及法院也暫停審理這起案件,讓雙方有更多時間談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男網購「無毒」寵物蛇 同床1週後卻被咬險死?店家瞎扯:發錯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