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和醫院曝護理師心理嚴重受創 陳宗彥斥:絕對不容許醫療暴力
雙和醫院透露,有兩位傷勢較嚴重。(圖/新北雙和醫院提供)

新北市雙和醫院昨天上午7時左右,一名在負壓病房的確診者,疑似不想住院竟拿出水果刀砍傷3名女護理師;雙和醫院透露,有兩位傷勢較嚴重,院方昨日已緊急進行手術,目前住院休養中。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絕對不容許醫療暴力。

更多新聞: 日夜操勞「暴瘦9公斤」!林右昌累癱沙發吐心聲 2萬網不捨:辛苦了

62歲洪姓確診男子28日入住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住院第4天時因不想繼續待在院內,加上自認沒有得到醫師和其他人員足夠關心,竟然亮出水果刀朝女護理師亂砍,造成2名護理師胸部、右手和肚皮受到輕傷,另一人則是腹部重傷,緊急開刀治療。

雙和醫院今天發聲明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有關受傷的三位護理師中,有兩位傷勢較嚴重,院方昨日已緊急進行手術,目前住院休養中,但護理師心理受到很大的創傷,院方正積極進行關懷及心理治療。

雙和醫院強調,針對本次醫療暴力事件,嚴厲譴責,也已依法辦理。請大家一起為全國醫護加油。

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後記者會上,他說,不管是平時或是在疫情期間,都不應有醫療暴力事件,特別是傷害2位護理人員。他提到,攻擊者目前已用視訊完成偵訊,同時進行相關評估,一定會做妥善處理,他也重申,「絕對不容許醫療暴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親戚打麻將群聚案再添1例!累計12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