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小粉紅極限!外國網友做迷因圖 讓中國成了「西台灣」!
外國網友為了力挺台灣,將地圖上的中國改成「西台灣」。(圖/翻攝自推特@brianlille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大片《玩命關頭9》最近即將上映,不過片中演員約翰西南(John Cena),前陣子為了宣傳,稱台灣是一個國家,遭到許多中國網友「出征」,讓約翰西南趕緊錄影片道歉。他的這番舉動,卻遭到美國網友群起砲轟,先在推特上發起「#TaiwanIsACountry(台灣是一個國家)」的hashtag,最近更有國外網友製作迷因,直接將中國改成「西台灣」,用迷因圖力挺台灣。

更多新聞: 中國正妹打疫苗寬衣「露香肩」 火辣照網瘋傳:連醫護都看傻!


挑戰小粉紅極限!外國網友做迷因地圖 中國成了「西台灣」!
約翰西南錄製道歉影片,放上微博討好中國網友。(圖/翻攝自約翰西南微博)

約翰西南的道歉影片,雖然討好了中國小粉紅,但卻遭到推特,還有美國論壇Reddit的網友嗆爆,先前的「#TaiwanIsACountry」活動,也吸引許多美國政要或是名人推文來響應。國外網友更是掀起一股「台灣迷因」熱潮,不論是轉發過去的相關迷因,或是以台灣、中國為主題製作新迷因,主要內容都是為了嘲諷中國。

挑戰小粉紅極限!外國網友做迷因地圖 中國成了「西台灣」!
英國專欄作家轉發迷因,地圖上的中國被改成「西台灣」。(圖/翻攝自推特@brianlilley)

英國《太陽報》的專欄作家,同時也是電視主持人的利力(Brian Lilley)就在推特貼出1張圖片,內容是1張亞洲地區地圖,但在中國的部分,卻被改成了「西台灣」,這張迷因讓利力寫道「我以前沒看到這張地圖,但我很喜歡把中國稱為西台灣的想法,因為這很有可能激怒了北京的獨裁者。有10億人活在專制政權下,沒有人會為此感到開心,一個自由的中國才是西方的目標和價值。」。

挑戰小粉紅極限!外國網友做迷因地圖 中國成了「西台灣」!
外國網友將全世界地圖改成不同地區的台灣。(圖/翻攝自推特)

這張「西台灣」地圖引起網友瘋狂轉發,還有其他網友製作了更狂的「台灣地圖」,藉此來力挺台灣。不僅中國變成「西台灣」,俄羅斯則是「北台灣」,澳洲成了「南臺灣」,歐洲地區則是「披薩台灣」,美國變成「有槍的台灣」,非洲則是「很熱的台灣」。


更多新聞: 「超甜女醫」卸白袍!秀火辣比基尼照 自曝剛打疫苗:滿滿痠痛